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雪浪社区:精耕“洁净美” 细作“白亮齐”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0 [ ]

     “真没想到,我们这十几年的安置小区,楼道也能这么干净,亮堂堂的。”仙河苑二期的陈阿姨为社区专项清理队伍竖起了大拇指。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清除小区楼道牛皮癣,雪浪社区自11月起组成专项整治队伍,用志愿红一键美化,提升安置小区颜值。 

    一袭志愿红  擦亮文明宣传“滤镜” 

    主题活动、小区问卷、商铺走访、宣传张贴……2个月以来,由网格管家、青年团体、党员先锋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共计100余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和文明知识测试,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一位居民群众心中,点亮在社区的每一条街巷。 

    一把小铲刀  消除楼道“牛皮癣”     

    30名专项整治队员、63天、259个单元,从杂物乱堆放的楼道,到畅通无阻的通道;从花花绿绿的满目小广告,到整洁干净的白墙灰砖,社区组织专项整治队伍用专业效率为消除“牛皮癣”持续给力,目前剩余楼道的清理工作仍旧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一份记录单,开启精准“靶向治疗” 

    清理之余不忘回头看,社区为留住这份来之不易的白墙,组织监管巡查员,专门盯住白墙新广告,一张白纸一支笔,不定时巡查各个楼道,记录问题,及时反馈给清理整治组,将小广告复发势头扼杀在萌芽里。

    清理-监督-宣传,三项循环发力,雪浪社区在环境美颜的道路上精耕细作,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