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5 [ ]

  1月15日,荣巷街道召开街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全街道干部以案为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转任职级干部、街道中层正副职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纪委监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无微不“治”护航小康》《亿万国企背后的贪腐“黑洞”》,通过揭示违纪违法者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廉洁防线失守的心路历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自觉。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守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至少要做到三点:一要筑牢信仰根基,二要强化政治能力,三要淬炼党性修养。

  二是坚守勤政为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全街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一要有勤政为民的情怀,二要有真抓实干的举措,三要有埋头苦干的担当。

  三是坚守清正廉洁,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全街道党员干部都要从中受到警示,时刻清醒地看待人生的名与利。一要时刻强化规矩与纪律,二要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三要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

  四是坚守职责担当,做从严治党的责任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推动从严治党走向深处。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三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胡巍要求,全街道党员干部要始终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清廉为官,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在推进荣巷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