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省农村产权交易系统三期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1-01-14 16:2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系统三期平台已正式上线,作为全市唯一试点区域,滨湖全力推进。近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召开观摩学习会,推动土地经营权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更便捷、更规范运行。 

  作为全面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的专业平台,省农村产权交易系统第一、二期平台在我区上线以来,累计完成交易项目6009笔、交易金额超12.67亿元,流转土地超1665亩,将更多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省三期平台相较于二期平台,在功能上有很大提升,一是可以通过手机端完成报名、竞价等流程,全过程不见面交易;二是对租金等资金的管理更为完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蠡园街道环湖社区建筑西路599号B幢12层1203室租赁项目,仅用8天就完成了全部交易流程,通过不见面竞价,还减少了意向承租方往来交易中心的次数,大大降低了交易时间,提高了效率。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省三期平台竞价交易的应用演示,就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开展交流互动,并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锡滨农监委【2020】)1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