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滨湖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2021-01-14 16:2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滨湖公安在全区组织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区委书记马良前往活动现场,向一线公安干警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 

  滨湖公安现场组织开展“110宣传”“向警旗致敬”“服务群众”等爱民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节的真正内涵。活动中,民警走进群众身边,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讲解110电话报警、短信报警及微信报警知识和防骗、防盗、防抢等安全知识,积极解答群众各类咨询,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密切警民关系,提高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当天上午,滨湖公安还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向警旗致敬”活动。民警们集体唱响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忠实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以实际行动为警旗增光添彩。 

  分局双警家庭也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共同的节日,他们走进社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传达防火、防扒、防骗等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