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5起在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以下简称“专项清理整治”),推动全市上下务实担当、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在专项清理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江阴市顾山镇新龚村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存在瞒报漏报问题。顾山镇新龚村委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先后在两次上报的“问题清单”中存在瞒报漏报,共涉及资金违规出借类问题35项4030万元、欠缴租金类问题69项365.96万元、欠借款利息类问题4项36.15万元。新龚村党委书记郭正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委副书记龚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会计顾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宜兴市周铁镇农业农村局在专项清理整治过程中对村级指导和监督审核不力问题。周铁镇农业农村局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调查摸底、数据汇总等工作中,对工作重视不够、指导不细、把关不严,没有认真履行业务指导和审核把关职责,导致该镇有4个村在填报“问题清单”时出现漏报问题。周铁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夷乾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锡山区鹅湖镇农村和农业综合管理办公室在专项清理整治过程中工作指导不力的问题。在专项清理整治“全面清查、摸清底数”阶段,鹅湖镇农村和农业综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鹅湖镇农办”)相关责任人对上级文件精神研究不够,对下指导工作不力,对工作进展情况不了解不掌握,导致青荡村、新桥村、甘露社区3个村(社区)共23份长期合同漏报。鹅湖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乐叙明(负责鹅湖镇农办工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鹅湖镇农办副主任华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湖区雪浪街道军嶂社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不力问题。军嶂社区未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致使该项工作在2020年9月底前推进缓慢,应收款收缴率和问题清单整改率整体偏低。军嶂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均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社区工作站副站长丁宏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政务警告处分。

  新吴区硕放街道香楠村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存在瞒报漏报问题。香楠村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先后两次上报的“问题清单”均为“零报告”,瞒报漏报欠缴租金4项,涉及金额6.18万元。香楠村原党总支书记曹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政务警告处分,香楠村原报账员徐燕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5起案例,是在专项清理整治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担当不够、作风漂浮、履责不力。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来源:崇德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