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圆满完成2020年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6 [ ]

  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滨湖区协同推进“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12月底,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区应急局(包括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荣巷街道相关负责人赴辖区内发电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滨湖区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圆满收官。

  今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委及时编制了《滨湖区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滨湖区电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明确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整治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整治内容、主要任务及相关工作节点要求等一系列内容,进一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我区电力安全管理水平。

  从详细排查情况来看,我区电力生产企业数量为1家,主要通过沼气发电进行资源循环化利用。截至12月份,区发展改革委已牵头6次部门联合检查,宣讲安全政策法规,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同时,实施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周报制度,通过深化源头管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突出风险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双重预防机制,筑牢我区电力安全工作的每一道防火墙。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区统一部署,通过抓紧抓实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长效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