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第三批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公布

发布日期:2020-12-31 13:3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胡埭镇马鞍村、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榜上有名。这是继马山街道和平村2018年度成功创建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后,我区在村级生态文明创建工作上取得又一成果。 

  为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细胞工程作用,我省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创建活动。其中,示范乡镇(街道)包含主要农产品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的比重;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居民对环境状况满意率;政府采购节能环保产品和环境标志产品所占比例等21项指标,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示范村(社区)指标共18项,比示范镇(街道)减少3项。 

  根据有关要求,去年,我区大箕山社区、马鞍村、美湖社区积极开展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经过村(社区)申报、区级初审、市级考核、省级抽查审核,3村(社区)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标准。自建区以来,我区从未停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在生态文明创建方面取得累累硕果。2009年建成国家级生态区,2011年被列为全国第三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单位,2018年成功创建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同年12月,实现全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全覆盖,2020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