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0年惠民实事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6344 生成日期 2020-12-30 公开日期 2020-12-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统计,城市,市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0年惠民实事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目标,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各项惠民实事落实落细,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深入推进“公厕革命”。总投入约为920万元,实施14座公厕新改建工程,对孙蒋路公厕等6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通过更新损坏设备、增设坑位数量等方式,全面提升用厕环境和便利性;在太湖大堤沿线、开源大桥周边等区域选址新建8座公厕,引入智能除臭系统等设施,着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精品公厕”。目前,14座公厕新改建工作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

  二是持续提升绿化品质。以区管道路、背街小巷、安置房、老新村为重点,实施“修枝透光”工程,累计完成大箕山家园等20余个小区,中南西路等31条道路的高大乔木修剪工作,修剪无患子、香樟等乔木15372株,有效解决了遮挡阳光、树线矛盾等问题。引入绿雕、花带、休闲步道等元素,打造钱胡路游园、独月山庄下沉式游园、尧歌里游园等3个独具特色的小游园,增强了城市游园的景观美感和实用性,完善了“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

  三是有序开展道路改造。完成古竹路街景改造项目,围绕门头店招、户外广告、建筑立面、市政设施、沿街绿化、环卫配套等全要素内容进行规划设计、系统整治和改造提升,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启动湖滨商业街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开展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作,目前节点亮化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完成。推进农村道路照明工程,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夜间出行环境,环山西路路灯建设项目和胡埭镇农村路灯建设项目已经完工。

  四是规范管理停车秩序。围绕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研究起草《滨湖区停车秩序专项治理实施意见》、《滨湖区实施严管道路及相关配套方案》,进一步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力度,全年在建筑路、敦睦路、永固路等道路周边增设1150个停车泊位,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此外,积极探索分时停车、错时停车新模式,在青山支路、唐巷路等道路设置约400个分时停车位,试行企事业单位错时停车制,进一步缓解了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