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我区“三无”船舶整治拆解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09:5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我区“三无”船舶整治拆解现场会在渔港喇叭口举行。随着大型器械的轰隆作响,起吊机、挖掘机快速就位,“三无”船舶从湖中吊起到陆地,挖掘机开始拆卸船舶。 

  为切实加强滨湖区内河水域水上安全监督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提升生态环境,按照市、区关于“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和“三无”船舶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各相关部门、板块,开展严厉打击河湖“三无”船舶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坚持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水域环境”为原则,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违章航行、停泊和作业行为,规范和提升水上体育、休闲船艇活动,致力于改善滨湖水域环境,保障船舶正常通航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相关方案要求,我区通航水域“三无”船舶整治任务共为170艘,其中68艘为市属单位管辖。区交通运输局对剩余102艘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向各板块和部门下发“‘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交办函”,并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跟踪督导定期通报。目前,全区已完成“三无”船舶整治61艘,因水环境治理作业、体育赛事等需要保留的38艘船只正在办理相关手续,2艘月底前驶离无锡水域,剩余1艘“三无”船舶将按照“属地主导、部门联动”“依法治理、集中拆解”的工作原则,与市属单位的68艘中需要拆解的“三无”船舶一同集中进行拆解,坚决落实好“三无”船舶整治工作要求。 

  “此次‘三无’船舶整治拆解现场会不代表此项行动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余勇表示,“作为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响应上级号令,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指令,打好碧水保卫战,为建设生态滨湖、美丽滨湖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