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坚守红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14 16:1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6188 生成日期 2020-12-14 公开日期 2020-1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坚守红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守红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方针,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安全应急工作要求,坚持“政府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原则,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滨湖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政务大厅工作性质特点,12月9日中午和下午,利用近3个小时时间,组织了一次以“坚守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这次演练和培训对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自纠,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逃生技能和防火安全意识,起到了事前综合预防,共同遏制事故发生的效果。

整个应急演练培训在无锡市消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特

级教员陆柯全程指导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建立组织架构,对指挥系统和各小组组长进行培训,明确三级责任制划分,各岗人员安全责任落实。第二阶段按照区行政审批局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全程应急演示。第三阶段是围绕最新典型火灾案例解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区域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突发火情人员的疏散逃生、灭火自救,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

在应急演示过程中,灭火总指挥和专项灭火救援小组各负其责,楼层小组熟悉使用防毒面具,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在发生火灾1-3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疏散各楼层工作人员。引导员工在发生火灾的时候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就近楼梯逃生疏散至集合点;抢救物资小组。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抢救工作区域特别重要的物资;医疗、警戒、通信小组负责现场的警戒,并在有人受伤的情况进行简单的急救,同时拨打火警电话119和急救电话120。在现场,部分人员参与了火灾的扑救和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演练。整个消防应急演练各负其责,紧张有序。参加培训人员在教员精彩的授课辅导中都感到收益匪浅 。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