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全市首个特种设备“云监管”平台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10 09:4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由区市场监管局探索开发的全市首个特种设备“云监管”平台上线,并率先在度假区试点运行。 

  “试用一段时间以来,这个云平台很棒!通过手机就能实现检查、上报、跟踪,简化了流程,让管理更高效。”振太酒业安全管理员马若磊分享试用体验。“这个平台对我们企业员工加强安全生产动态管控,养成自查自报自纠的安全习惯,增强安全意识起到很大作用。”永红换热器负责人表示。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用手机、PC端多平台链接移动互联网的点对面大数据覆盖,根据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职责,引导企业逐项上传档案,实现“特种设备上云”,为监管部门提供全面、详细、真实的动态数据。此外,平台对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以及操作员证到期换证情况可以自动提醒,还能提供数据异常及隐患预警,用界面预警、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发送预警信息,监管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能及时发现设备异常,并快速处理,实现查有所依,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