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残联调研胡埭镇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13:04 [ ]

  日前,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钱兵率调研组赴胡埭镇调研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胡埭镇残疾人之家和胡埭镇卫生院,实地察看康复示范点的功能布局、康复器材设施、康复服务制度、康复服务流程以及无障碍设施等硬件设施,听取该镇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区残联会同区卫生健康委与胡埭镇卫生院签订精准康复服务协议书,结合6个(村)社区卫生室成立6支由康复医生、康复协调员构成的精准康复服务团队,建立契约式服务关系,通过上门服务、门诊预约与转介服务、康复指导服务等形式,为全镇残疾人提供安全、连续、综合、便捷、有效的基本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实现全镇持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率达98%以上,重度肢体残疾人服务率达100%。 

  调研组对胡埭镇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的硬件设施、制度管理、康复需求调查等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社区康复是整个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重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社区康复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拓展服务人群,细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定岗定责,切实把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