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新增停车泊位305个

发布日期:2020-12-07 09:5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进出菜场的路变宽敞了,面包车出入畅通无阻,还有车位可以停。”这些天,定期到雪浪农贸市场送货的司机高师傅欣喜地发现,困扰自己的出行问题解决了。目前,该市场共设立停车泊位305个,基本解决了买菜市民停车难问题。 

  山水城城管部门组织人员配合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对出入口环境秩序进行整治,严禁店外摆摊设点。整治结束后,城管队员配合菜场管理方每天值守管理,严防整治回潮。同步整治的还有锡南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山水城环卫部门加大了日常保洁力度,强化巡回保洁频次,及时清理白色垃圾、暴露垃圾,更新10只破损、陈旧垃圾桶,严格落实垃圾桶每日清洗消杀制度,确保环卫设施光洁如新。同时,环卫部门增加了该地区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桶不满溢,全面提升菜场周边的环境面貌。 

  该农贸市场旁的锡南路停车秩序也是此次环境整治的重点。“雪浪农贸市场是个老菜场,建设时没有配套相应的停车泊位,买菜的市民都是在路边临时停车。”山水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相关部门通过“城警联动”,查处了一大批违停车辆,但买菜市民的停车难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为了规范锡南路上的停车秩序,山水城城管部门联合交通局公路处,划设锡南路沿线停车泊位。“城管、交警部门对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离,对未停车入框、顺向停车的车辆进行劝导教育,对屡教不改的车辆实施处罚。”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锡南路上的停车井然有序,雪浪菜场周边市容、交通秩序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