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滨湖区文化馆、图书馆贯彻落实区文化体育旅游系统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3:33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的要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滨湖区文化馆、图书馆迅速行动,全体业务人员第一时间召开区两馆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将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专项行动与文化馆、图书馆行业服务规范紧密结合,积极落实整改、提升工作,明确自身责任,凝心聚力全员履行好文明宣传员、引导员的职责。

  会后,区文化馆、图书馆积极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建有志愿服务站点,能够正常提供服务;在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1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有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

  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健全;有序排队入场,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大声喧哗现象;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有明显禁烟标识,非吸烟区没有吸烟现象;入场口设有“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或地面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设有道德模范或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等先进模范事迹专题展览;未成年人进入公益性文化设施没有被收取任何费用;公益性文化设施在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开放时间以及免费开放的详细情况。若有收费项目,列出收费项目内容和收费标准;开展面向青少年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

  文化系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文明风尚的展示窗口,也是传播文明种子、传承文明素养的重要阵地,滨湖区两馆在这场捍卫城市荣誉的工作中绝不能缺席,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的“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