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一站式”模式让网络安全更“智慧”

发布日期:2020-11-26 10:1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网上预约看病会让个人信息泄露?智能门锁为何能被轻松刷开?网络时代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将各种安全隐患埋在人们身边,网络安全问题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久前,省委网信办公布15家入选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重点企业名单,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唯一上榜企业。 

  在公司总经理顾建龙看来,找准自身定位,以系统性思维构建“产品+服务”的“一站式”模式是蓝深远望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作为一家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IT运维及整体解决方案、信息安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蓝深远望深耕行业20年,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自身产品体系的日益完善、广大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可,是企业高速发展的基础。”顾建龙说。 

  随着互联网更全面、更直接、更深入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传统的网络安全企业往往专注于只提供产品或只提供服务,我们认为网络安全是一个集成性的概念,涉及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服务等多方面。”顾建龙说,蓝深远望将提供产品与服务同步化,从项目初期就进行整体性规划、建设,构建了覆盖产品端与服务端的网络安全模式,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网络安全智能运维服务平台”,将大数据分析与网络安全维护联动,通过预判可能发生的攻击,实现安全问题由事后处理转为事前预防,不仅提高安全系统“智商”,还促进了运维管理规范化、可视化、智能化、业务化。 

  针对无锡某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的安全需求,蓝深远望按银行安全标准,为其打造了一套网络安全架构,可实时监控系统整体情况,当发生网络攻击时,技术人员可以及时应对,保障内核系统正常运行,还有效解决以往产品与服务不匹配导致的维护效率低下问题…… 

  随着市场竞争力的持续增强,蓝深远望的业务涉及智慧城市、交通、应急指挥、安防、电子政务、教育、医疗卫生、气象、公安、财税、公积金、能源等多个领域,承接的项目覆盖了省内的各个城市,并在全国1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逐渐铸就了蓝深远望在国内IT企业中的领先地位。

  不仅抵御外敌的城墙要足够坚硬,还要防止安全问题祸起萧墙。“在‘一站式’模式下,我们会让技术人员驻点在各单位,以更好地维护系统。”顾建龙表示,为解决客户对于技术人员接触保密信息的担忧,公司在系统架构之初就设计了严格的层级访问权限,一方面,技术人员无法接触到业务系统内的业务信息;另一方面,在对安全系统进行维护访问时,技术人员需经过二次授权与动态密码验证,并以录屏方式保留操作痕迹,从根本上杜绝内部风险。

  核心技术是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对安全的极致追求,让蓝深远望逐渐成为业内的标杆。2018年,公司获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证书,标志蓝深远望在信息安全应急处理和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两个服务资质符合《信息安全服务规范》三级服务资质评价要求。目前,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约1600万元,技术研发中心现有研发人员58人,管理人员3人。其中博士1名,硕士12名,学士46人。公司有授权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9项、受理发明专利11项、受理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产品8项、软件著作权80项。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顾建龙表示:“我们的想法是做大做强企业,上市只是前进路上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是用匠心铸就品质,用创新引领发展,践行科技服务社会的初心。”他说,公司将继续稳扎稳打,致力于技术研发,为国内的网络安全提供更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