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开始了!

时间:2020-11-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1月25日,滨湖区纪委监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效兵带头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谋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是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贾效兵要求,全会对正风肃纪反腐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着力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己带头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要督促大家学,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做好自身学习宣传、任务分解、贯彻落实,又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结合工作学,把五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自身职责、当前任务结合起来,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推动发展的动力、合力。对标五中全会部署,全面检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区委巡察机构、派驻和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