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有颜有味再燃“战火”

蠡湖街道搭建展技平台,一线大厨同台比拼厨艺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7日,2020湖滨商业街第八届厨王争霸赛暨蠡湖街道餐饮职工技能比赛举行,12家餐饮名店的20余名一线大厨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主题为“蟹蟹你的爱”,作为该街道总工会连续举办8年的“保留节目”,比赛吸引街区幺妹小厨、唐厨、湖滨印象、渝派富豪等餐饮名店踊跃报名。各店厨师围绕时令食物螃蟹“做文章”,以精细的刀功、考究的用料、恰到好处的火候,亮出烹、调、蒸、雕、饰等技艺。比赛还邀请到中国烹饪大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省餐饮行业协会名厨委副主席朱国兴担任大赛主评委。

  比赛采用倒扣分机制,每位参赛选手按要求自行制作两道特色、创新菜品,每道菜品各50分。“这个冬酿醉蟹拼橙斗蟹粉不仅名字有诗意,味道也很赞”“这道蟹粉金牌小笼很有无锡味道”……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通过看外观、尝味道、品创意后现场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沈府醉江南的大厨斩获大赛一等奖。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餐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多元化及丰富的餐饮服务,让特色街区再次成为市民和业界关注的焦点。”该街道总工会主席傅泓介绍,疫情暴发导致餐饮行业受到极大冲击,但街区餐饮单位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自2013年起,蠡湖街道总工会联合湖滨商业街连续8年举办职工餐饮技能竞赛,一线大厨在同台竞技中互学习、促提升已日渐成为工会凝聚餐饮职工的有力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