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坚持惠民利民 保持常态长效

陈锡伦实地督查挂钩社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1:0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1月19日,区长陈锡伦深入景区周边、自然村和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实地督查挂钩社区的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现场研究道路街景美化、停车秩序管理、自然村环境卫生提升、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的解决方案。 

  督查中,陈锡伦多次对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人明确要求,以整改提升为契机,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治理网格化等工作机制的联动协同效能,把文明城市建设和美丽滨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做好惠民“小事”、抓好管理细节,让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过程成为畅通民意、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汇聚民力的过程。 

  滨湖辖区众多的景区是无锡的城市客厅与文化名片,也代表着锡城城市形象。景区周边环境面貌,既是外地游客来到滨湖的第一印象,也是本地居民触目见绿、移步换景的日常居所。陈锡伦首先来到央视景区附近的山水西路,步行检查了沿线道路绿化、车辆停放和周边环境等情况,提醒属地社区负责人要注意绿化维护、涵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划线等细节问题,对沿街立面及店招陈旧破损的地方及时整改,既提升城市品质也减少安全隐患。他强调,整改提升要坚持惠民原则,从百姓生活的需求出发,着力做好老旧基础设施维修更新、车辆停车点设置、安全隐患排除、环境卫生提升等便民利民之事,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居民生活安心开心。 

  村民在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一直是村庄环境提升中的“痼疾”,不仅堵塞了道路、降低了村庄“颜值”,其中混杂的易燃物更给村庄带来了安全隐患。在董坞里、漆塘南村、许舍张巷等自然村,陈锡伦召集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负责人,现场研究自然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注重教育引导先行,既做到约法三章、刚性执行,更讲求依法依规、规范合理。 

  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住宅小区管理彰显着社区治理的温度。在安置房小区方泉苑五期,陈锡伦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停车入位、车辆进出管理和小区环境提升工作,利用好各方资源提升入住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溪湾雅苑靠近融创文旅城和蠡湖大道快速路,是较新的商品房小区。陈锡伦要求职能部门和属地社区做好对小区物业的督促考核,管理好沿街店铺和小区外道路停车问题,不断提升物业工作水平。他说,社区要充分发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共创文明舒适的小区环境,确保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见实效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