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打赢城市精细化管理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全区召开奋战四季度动员部署会议。面对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奋战四季度,抓好年终结顶”的工作要求,区城管局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抓紧补短板,加快赶进度,全面巩固优势指标,补强薄弱指标,持续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收官战,力争城市管理各项指标在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得高分,城管绩效考核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同时科学谋划部署2021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争创“美丽滨湖”建设排头兵。 

  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冲刺扫尾。扎实推进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全面消灭不合格管理单元,持续提高优良管理单元占比,巩固合格区建设考核指标全市第一的排名。加快推动38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7条道路街景出新和5条道路绿化改造完工验收,创建7条市级户外广告规范管理示范路,着力打造路畅、街净、景美的标杆道路。深化开展垃圾分类,继续扩大“四分类”小区和垃圾分类智能化投放设施覆盖范围。 

  聚力难点整治,保持攻坚态势。以市容环境整治“靓丽行动”为抓手,狠抓热点难点问题整治不放松,确保至年底21处市容环境问题突出区域完成“灭点”,垃圾偷倒、违规广告、无证设摊等城市显见性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狠抓违法建设整治不放松,严控新增违建,严拆存量违建。狠抓环卫保洁提标不放松,全面推广“墙到墙、边到边”无死角保洁,延长主要道路夜保洁时段,引入新型机扫装备,推动精细保洁向一体保洁、深度保洁转变,保洁标准从“路见本色”向“一尘不染”提升。 

  聚能服务为民,补齐突出短板。深入开展“公厕革命”,完成14座城市公厕和6座农村公厕新(改)建,引入异味监测等智能化管理系统,改善如厕环境。整合全区公共停车泊位资源,实施物业化管理,推行智慧停车。疏堵结合治理停车秩序,在有条件的区域建设立体停车场,实施“城警联动”严查违法停车,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优化全域绿化布局和品质,高质量完成增绿建绿和补绿复绿任务,深化交通岛头微景观改造,对接管的11.4万平方米代建绿地和空秃地落实长效管理,让滨湖市民“推窗能见绿、出门能进园、四季能赏花”。 

  聚势美丽滨湖,谋划工作新章。围绕“城市设施精美、市容面貌洁美、人居环境优美、绿化景观秀美”工作目标,实施“美丽街区”建设三年行动,通过实施背街小巷治理、街景绿化提升、城市家具升级等重点项目,打造一批环境整洁、设施完善、街景靓丽、特色独具、管理规范的“美丽街区”。创新管理模式,用好城市体验师、城市管理物业化等制度,推动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坚持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狠抓“优美环境示范区”建设,聚力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最美丽城区”,争创全市“一流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