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力护航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

时间:2020-11-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1月20日,滨湖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督查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精神,按照《滨湖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行动方案》要求,成立联合督查组,推动我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效兵对督查工作进行部署。

  此轮督查共设立5个督查小组和1个综合组,从11月20日起至明年2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着力发现与文明城市不相符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末端问题、整改工作过程中的作风问题,督促各板块各部门落实责任要求、加快整改提升、完善治理机制,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 悉,5个督查小组每周组织一轮督查,采用明察暗访、暗访为主的工作方式,重点突出难根治、易反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固陋顽疾,聚焦停车秩序、交通秩序等10类事项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19类重点点位,在督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根据具体情形进行责任认定和综合评价,做到问题督查、责任认定、考核评价、反馈整改前后贯通。

  贾效兵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至高荣誉,直接关系城市形象和美誉度,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终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扎实过硬成效。二要推动督查整改,开展明察暗访,对15个专项行动组和各板块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期会商,形成督查报告通报各板块各部门;把督查结果与高质量发展考核成绩挂钩,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把突击整治和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

  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对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中推进不利、敷衍塞责、作风漂浮,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