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召开“学习五中全会谈体会,争当四千四万精神传承人”新入职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5 [ ]

  

11月18日下午,河埒街道召开了“学习五中全会谈体会,争当四千四万精神传承人”新入职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政伟、组织委员顾弘与20名新入职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在参观学习完区“四千四万”教育培训基地华莱坞后,新入职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四千四万”精神,谈思想认识、讲入职体会,共话成长感悟,共谋创新发展。

  

会上,5位选调生、“321”人才、近两年招录的公务员、事业人员代表都做了交流发言,得到了在座青年干部的一致共鸣。在认真听取了青年干部所感所悟后,党工委副书记陆政伟同志勉励大家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他强调,年轻人要有目标、打基础。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定下小目标,稳扎稳打,为今后的发展、创新打下基础。其次,年轻人要肯吃苦、肯吃亏。要敢于挑担子,不怕多干,做好每一件小事。要到社区去摸爬滚打,到艰苦岗位上去劳筋骨、苦心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再次,年轻人要沉得下心、沉得住气。要虚心学习,多向书本材料、老师傅学习,多问为什么,多交流。面对批评和挫折时要沉得住气,要多从实践中汲取经验、经受磨炼,要做到大事前有担当、逆境时有襟怀。陆政伟还鼓励青年干部珍惜韶华,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河埒大家庭里大放光彩,书写辉煌。

  河埒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工作,致力打通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注重从源头上强化政治引领,畅通萌芽期发现、成长期培养、成熟期使用、成就期重用主渠道,通过推行跟岗锻炼、平时考核、“三项机制”等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