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智能识别装置试点运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09:2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美湖社区在辖区蠡湖家园试点安装智能识别装置,治理电动车上楼充电乱象。 

  来到蠡湖家园41号楼栋的电梯内,一条长约1米、宽约10厘米的感应器固定在电梯一侧的轿厢上。当居民的电动车进入电梯,这个条状的感应器便会被触发,随即发出红色的光并阻止电梯门关闭,并发出语音提示,提醒居民将电动车推出电梯。 

  “电动车入户充电是重大安全隐患。”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考虑通过在电梯内安放椅子的方式来阻止电动车进入电梯,但本就狭窄的封闭场所显得更加拥挤,而智能识别装置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小区物业还通过在车棚内安装专业充电桩,确保居民电动车充电更安全、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