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森林防火用上“防火码”

发布日期:2020-11-19 09: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滨湖分局在青山公园先行开展全区“防火码”推广工作,确保实现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 

  “防火码”是国家林草局防火司推行的微信小程序,旨在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滨湖分局迅速部署,抓紧落实,以青山公园为试点推行“防火码”入园进山。此次在青山公园门口和上山道口共设置4块扫码牌,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先扫码后上山。游客通过扫码,一方面可以快速登记、浏览防火教育须知,提升火源管控意识;另一方面也可借助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模块,快速反馈火情信息,提高火源管控工作效率。 

  该分局相关责任人介绍,将以此次“防火码”投入使用为契机,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库,融合群众力量共同参与到森林防火预警工作中,确保人为火的可溯可查,进一步提高全区森林防火综合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