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一线听民声 尽心解民忧

区长陈锡伦参加人大代表联系服务选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09: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以百姓为中心,与群众心贴心。11月13日,陈锡伦、鲍晓伟、陆少英、陈小芳等人大代表来到雪浪街道壬港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活动,倾听选民心声呼声,解决群众所急所盼,尽心尽责履职为民。 

  “今天来就是为了听听大家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南泉地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请大家不要拘谨,畅所欲言。”活动现场,陈锡伦对选民代表开门见山,让大家备感亲切。选民代表们打开了话匣子,围绕新农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南泉老街停车难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陈锡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一一向大家耐心解答。 

  “南泉老街停车难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上下学高峰接送孩子,经常堵车又‘堵心’。”面对选民代表石红星“抛出”的问题,陈锡伦建议,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用足路面资源,将闲置土地用于临时停车场,实现停车位应划尽划,相关学校也可以尝试错峰上下学和校车接送等措施,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缓解停车难问题。“村里有一批危旧房,出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进行整治改造提升。”“希望我区的新农村建设加快步伐,进一步提升百姓生活质量。”选民代表李寿荣、石介平等聚焦“百姓宜居”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老百姓住得舒心、住得安心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陈锡伦指出,去年我区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农房翻建试点、河道家塘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其中,翻建后的农房可置换给需要的村民居住或用于集体发展民宿等产业使用,未来“钱景”非常可观。他建议,相关板块和部门要坚持党政主导、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切实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人大代表与区长虽然是两个不同的身份,但使命和责任是一样的,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就是我努力工作的方向。”陈锡伦表示,会将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协调提出解决办法措施,如期向选民作出解答,保证选民提出的建议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