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冲刺四季度

发布日期:2020-11-19 09: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滨湖工业经济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负重前行。前三季度,我区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持续回升,工业生产总体延续稳步恢复态势,为全区“六稳”“六保”作出了应有贡献。四季度,该局将继续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落实措施、奋力冲刺,力促工业经济逐步恢复常态运行。 

  强化运行监测,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工业经济主要指标的监测分析,逐月分析工业经济运行发展态势,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加大对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及华瑞制药、卓胜微电子等重点企业的监测和服务力度,聚焦龙头型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力度,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抓好技改投入,全力推动重大项目不断提优。抓好华瑞制药特医建设项目及派克新材料航空发动机特种合金材料建设项目等一批区重点技改扩能项目,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求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早日达产。积极开展项目投资建设服务工作,强化项目跟踪监测,通过重大项目会办评估、银企洽谈、政策上门、现场服务等方式,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惠企政策落实兑现。聚焦企业最关注、最急需的房租减免、信贷支持、用工保障、资金补助等方面,推进落实市惠企20条、滨湖创新30条、区优化营商环境40条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发挥好区级现代产业政策、政企服务平台、六大基金等作用,打通申报、审核、兑现快速通道,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实际所需;全力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信心。 

  聚焦精明增长,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结果运用,深化实施差别化政策,鼓励引导企业绿色高效发展,促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继续推进“厂中厂”专项整治,深化低效企业和低效载体清理,加快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有序推进马山、胡埭、南泉、勤新等传统园区改造提升,为产业转型升级打开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