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回选区进社区 听民意解民忧

区委书记马良参加人大代表联系服务选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14:1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1月11日,马良、张慧芬、陈琪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前往度假区嶂青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难题。区领导俞刚参加活动。 

  马良一行前往选区,先后走进时茗园、山居壹聚等特色农业、民宿项目,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嶂青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老年活动中心等服务阵地,与居民群众倾心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位人大代表以拉家常的方式,听取群众呼声。来自嶂青社区、万丰社区和灵山公司的选民代表,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围绕村级经济发展、教育资源配置、茶叶果品培育销售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马良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为选民代表细致解读相关政策和规划,逐一答复大家提出的问题。 

  嶂青社区选民代表殷娟提出,社区正在推进“后山湾景观带”建设,项目中涉及道路建设,希望上级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马良对社区积极谋划建设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全区村、社区发展的支持力度。他还要求度假区探索山水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的可行路径,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做强文旅产业,打响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户致富,改善农村环境,努力促进文农旅一体化融合发展。“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一位选民代表建议,在马山增设高级中学,让教育资源配置更合理。针对这一建议,马良耐心解释,教育资源配置需要考虑生源情况,随着宜马隧道、南部高速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马山地区交通状况将极大改善,将会导入更多人口,人口的层次、结构也会发生极大变化,区相关部门将积极对接无锡市新一轮教育规划布局,力争为马山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马良还针对群众提出的山体滑坡、停车、农房翻建、道路拓宽等具体问题逐一作了答复,承诺群众区街两级一定会拿出方案,限期解决到位。 

  活动中,马良表示,不管是作为人大代表还是区委书记,到基层听取意见建议、服务群众,都是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不仅要真听问题、听真问题,还要真正解决问题。他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既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又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于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及时进行跟踪和反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选民代表既要关心关注自身社区、单位的发展,也要关心关注全区发展大局,弘扬开拓奋进、务实苦干的精神,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