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镇:以实干兑现承诺用实绩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5 [ ]

  胡埭镇推动“两镇”建设,初心是建立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增进民生福祉之上。今年,该镇在抗疫和发展“双线”作战同时,坚定不移实施镇级惠民工程6项、区级惠民工程10项,截至目前完成目标进度的85%,环镇北路等一批背街小巷改造效果得到居民广泛认可。 

  与此同时,胡埭镇清楚地意识到该镇民生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旧客观存在,与“工业重镇、魅力城镇”的建设目标有差距,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求还不匹配。对照全区民生补短板会议列举的8个方面26个突出问题,胡埭镇将一一对应梳理,根据区域基础和发展实际,毫不犹豫暴露自身短板,竭尽全力补齐补足。 

  抓当前,把“跳一跳就够得到”的民生问题解决到位。重点排查今年未完成的惠民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和解决历史矛盾的节奏,聚焦“四位一体”管网修复、人居环境整治等涉及面较广、普惠面较大的工作加快完成。针对建设周期长的项目,重点加强过程把控,力争年内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保障中心小学改扩建按计划顺利推进。 

  扩平台,把民生需求和满意程度让群众来“投票”。有力侧重民生领域,完成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论证。完善《胡埭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方案》,拓宽民生需求的采集渠道,推动民生问题的“最大公约数”程序优选。发挥协商议事作用,办好“有事好商量”平台,把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协商矛盾、形成共识等贯穿群众生活的多个方面。探索老百姓心中“最急需、最实用、最美丽”的项目评选,把惠民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群众审美情趣结合,提高对幸福指数的共同的感性认识。

  谋长远,把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变成胡埭区域的“亮点、名片”。重点锁定会议提出的8个方面,结合全镇“十四五”规划,同步“民生补短板、生活提质量”中长期实施计划,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系统谋划、坚持改革创新,重点强化资金保障和专门力量,一步一步解决第三幼儿园和小学建设、胡埭卫生院资质升级、生活性商业中心扩容、新青年中心和职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电梯入户、农房翻建和人居环境升级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集智汇力把当前弱势转化为未来优势。 

  下阶段,胡埭镇将牢记“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坚决贯彻两次会议精神,一项一项补齐短板,一件一件办好实事,为滨湖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