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我区“119”消防宣传月开启

发布日期:2020-11-11 09:1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昨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9号摄影棚内硝烟滚滚,群众“四处逃生”,消防指战员及时赶来营救,这是我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中的消防演练环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校军参加活动。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范校军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消防宣传、动员和演练,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氛围,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活动现场设有消防装备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等互动展示区域。除常见的逃生器材,群众还可以在消防装备展示区“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小型消防机器人等“黑科技”消防器材装备。在互动体验区,体验者戴上VR互动设备,可进入一个模拟的客厅、卧室、厨房等生活区域。“火情出现了!”在讲解员的指导下,体验者根据屏幕上的提示,一步步操作模拟器具,以最准确迅速的方式扑灭一场家庭火灾,当一次“灭火英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查找”“粉尘爆炸实验”“消防安全标识互动识别”等项目也让现场群众参与度满满。“整个体验区,有真火真水真烟雾,声光电一体的智能化体验,能让群众在游戏中了解消防的基础知识。”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