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马良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全面准确掌握人口信息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发布日期:2020-11-09 13:2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已正式开启。11月4日,区委书记马良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如图),以实际行动履行人口普查责任和义务。 

  马良仔细听取普查员关于普查登记情况的介绍后,按照普查登记要求,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将相关信息录入普查系统并签名确认。随后,他详细了解普查流程、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全区3000余名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的普查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马良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人口普查是准确掌握我国人口状况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人口问题及相关社会问题的客观需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搞好人口普查,搞清楚人口数据、人口结构等信息,将为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重要基础信息支撑。 

  马良强调,人口普查动员面广、群众性强,普查登记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细致严谨地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一线普查员要把入户登记工作做扎实,确保普查数据准确真实,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