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调研水秀社区

时间:2020-11-0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一行40人,在市区两级纪委监委领导陪同下调研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

  研讨组听取了社区党建零距离工作法、社区治理等专题汇报,实地参观了零距离廉政文化园,对水秀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零距离联动发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和八大特色党小组开展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该社区以“零距离工作法”为基础,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认真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建好一个窗口—党群公共服务窗口、打造一支团队—清风志愿者队伍和拓展一个阵地—廉政文化园,架起了党员群众与社区沟通的桥梁,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网格化“大纪检”组织格局。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廉政文化新形式,不断拓宽党性、党纪、党风教育路子。推行阳光党务,用一平台、一网、一群、一话、一微博、一公众号、一直播间搭建“群众说事、社区知事、共同议事”的“七个一”便捷通道,进一步提升了倾听民声、收集民智、排解民怨、助民解难的能力。建立健全了社区干部考察考核及制度,完善了纪委日常管理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学习、议事、调研、工作例会、信息报送、内部监督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