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温馨河埒在行动,健康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05 14:43 [ ]

  日前,河埒社区联合无锡二院脑外科为社区老人带来“医体融合 预防卒中”为主题的“卒中日”义诊系列活动,通过公益问诊、健康讲堂的活动形式,帮助社区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普及正确的生活理念,树立健康的生活风气。

  在社区广场上,专业义诊小队热情地接待了前来“问诊”的老人们,并根据他们讲述的日常生活中身体机能发生的变化做出准确判断,给出治疗康养建议。此外,社区还向老年人免费发放了预防卒中宣传材料。

  在卒中健康宣教讲座上,无锡二院脑外科主任详细介绍和讲解了卒中的发病原理以及预防方法,引导老人正确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也打消部分老年人心理的恐惧与担忧。

  “上了年纪的人,身体会出现各方面的问题,社区积极为我们组织这样的健康讲座义诊活动,我们感到很开心,能够及时了解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感到很放心。”参加活动的顾阿姨对现场的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竖起拇指点赞。据悉,下阶段,社区将继续完善和满足辖区老人医护需求,让辖区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断提升他们生活品质。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