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科学研判定奋斗重点 凝心聚力促攻坚结顶

发布日期:2020-11-04 11:0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围绕贯彻落实全区奋战四季度动员部署会和民生补短板工作会议精神,蠡湖街道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立“抢”的意识,强化“抢”的担当,一着不让抓好四季度工作,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过硬发展答卷。 

  围绕年终结顶抓冲刺。受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整体经济复苏迟缓、活力不足,蠡湖街道清醒地认识到,除部分指标完成情况比较理想外,某些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阶段将进一步对标目标要求,算好任务账、差距账、时间账,全力强优势、攻弱项、补短板,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年终圆满结顶。 

  围绕重点项目抓突破。将在瓶颈破解上做“减法”,在潜力后劲上做“加法”。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重大项目按目标节点完成。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加快湖滨商业街区域整体改造步伐,聚力培优蠡湖夜间消费业态。加快新城拆迁扫尾进程,发扬“5+2”“白+黑”的工作模式,按照既定的工作步骤和节奏,迎难而上、攻坚拔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围绕区域环境抓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为抓手,紧盯老湖滨路、蠡太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更严更实更细地做好排水达标区建设、河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围绕重大民生抓落实。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秉持“为民、利民、便民”原则,社区卫生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公园等一批惠民实事项目陆续建成使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物业管理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提高居民共建共享意识。 

  围绕安全稳定抓保障。以“真重视、真督查、真支持”为导向,强化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将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聚焦高层楼宇、商业街区、群租房等重点,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尤其是物业住宅小区消防整治。全面落实“阳光信访”要求,统筹推进涉稳风险研判、突出矛盾化解、信访积案攻坚等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