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斗的精彩,我们的小康”主题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3 14:19 [ ]

  11月2日,由荣巷街道宣传科主办、历时半个多月初选和筹备,“奋斗的精彩,我们的小康”主题宣讲比赛暨2020年度街道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在省血防所圆满落幕。这既是一次关于小康故事的精彩荟萃,也是我街道宣讲新秀的一次集中亮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党工委宣传委员魏玉莲现场观看了演讲决赛。

  近年来,我街道通过每年举办此类比赛,挖掘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宣讲骨干,街道、社区红色讲师团队伍日渐壮大。大学生村官、企事业及属地单位职工、辖区居民纷纷走上了区级、市级的宣讲舞台,涌现了一批区级、市级的百姓名嘴。《人民至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宣讲作品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正是这一次次贴近党员、贴近群众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深入了人心。”魏玉莲致词时说,一年一度的街道百姓名嘴集中展示,已然成了街道理论宣教中不可多得的亮点。

  经过前期精心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深深的情感、生动且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并配上精美的PPT ,将自己对小康的独特见解和诠释,又一个个正能量的故事娓娓道来,像一幅幅历史画卷,慢慢展开,将大家带回到奋斗中的年代、奔向小康生活的现场,深深打动了听众的心。决赛评分采用100分制,评委们按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视听素材、精神面貌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活动也是我们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展现街道“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阶段性成果以及荣巷人民奋力拼搏精神面貌的良好平台。” 刘定才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我街道、各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有着许多奋斗圆梦的故事,也有许多精彩美好的创新亮点。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力正当时,时代召唤我们继续砥砺奋进,用真挚的语言讲好荣巷故事,汇聚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