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全区企业信用修复暨部门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0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完善部门信用联络员机制,帮助辖区内受到行政惩罚并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2020年10月28日,区信用办召开了企业信用修复暨部门联络员会议,全区42个部门信用工作联络员和75家信用修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信用办通报了 1-3 季度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围绕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总结了我区在信用管理制度、信用系统建设、信用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还邀请了省信用办专家盛宝隽就江苏省红黑名单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着重对失信联合惩戒这一信用管理利器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深刻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由无锡市宏微咨询有限公司对在场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培训。参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清楚认识到了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以后会更加注重自身的信用记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诚信经营,回馈社会。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健全信用体系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突出重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并继续向市场普及信用修复相关知识,为失信主体重塑信用形象提供及时指引和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