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今天,荣巷街道这些机构揭牌啦!

发布日期:2020-10-29 15:38来源:荣巷街道

 街道是城市管理最基础的组织,是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条重要纽带。随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街道办事处需要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全面推开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5月6日,滨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殷毅赴荣巷街道督查实施进程,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街道能成功复制经济发达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的“1+4”改革经验,确保基层有人有物有权办事,加快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结构,以更高的治理水平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部署要求,优化部门科室设置,提高工作效能,荣巷街道成立一办(党政办公室)、一部(党群工作部)、六局(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事业局)。

  今天上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为8个职能机构揭牌。

  接下来,全街道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担当负责的态度,推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开创荣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