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荣巷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9 15:42来源:荣巷街道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9日,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办事处主任朱岩分别带队,组织宣统科、经贸办、安监办、建设办、社事办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区安全生产派驻第六督导组参与检查。

  胡巍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市宝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检查了润滑油展柜摆放情况和喷漆作业的安全与防护条件,叮嘱做好汽车吊维保养记录等安全台账。在荣巷基督教堂,着重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进行检查,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重于防。随后,在无锡市春南商贸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圣路易木业有限公司等重点监管企业,深入仓库、车间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胡巍强调,安全工作要始终坚守四个“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预警预测、执法检查、隐患治理,时刻紧绷安全弦,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朱岩一行走访了无锡市申荣汽车有限公司和无锡金榜专修学校,对消防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并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了解到金榜学校已经复学后,朱岩详细询问了学生复课、防疫物资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继续高标准落实防控要求,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在无锡市晖荣贸易有限公司,要求规范气瓶存储及运输安全操作,牢牢牵住遏制危化品领域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在无锡市一峰减震器有限公司,仔细听取了复产复工计划,要求加强行车作业安全,对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严防死守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