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安排

2020年三季度为民办实事部分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5411 生成日期 2020-10-29 公开日期 2020-10-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电子政务 关键词 规划,经济,调整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0年三季度为民办实事部分项目推进情况

       1020日下午,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子健带队实地查看辖区内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湖山湾C区智能充电桩、智慧电梯项目,环山河、后湾河河道整治项目以及独月山小区下沉绿地景观改造项目的推进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斌、经发局局长徐江等参加实地查看。

    王子健指出,辖区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提质”方向,要持续做好开发区建设项目品质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引入小区智能终端 开启智慧治理模式

    在湖山湾小区,查看组一行了解了小区“云联充”智能充电桩在盗电保护、充电卡挂失、客户端功能等方面的应用,并通过实地体验,模拟遮挡电梯门、电梯困人等情境,验证了“云梯·维小保”在电动车入梯报警、困人应急救援、不安全乘梯行为等方面的智能管理效果。王子健充分肯定了“云梯·维小保”在电梯智能管理、大数据应用、应急救援、智慧监管、疫情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新技术,并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也要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规范化的监管办法,推进电梯智能化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

纵深推进河道治理 打造诗意人居环境

    “水环境是人类文明、生态文明的一面镜子,在城市中蜿蜒流淌的条条河道,直接影响着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平衡,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项目推进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巩固河道治理成果。”在环山河近湖山湾家园段,王子健强调,后期仍需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联合城管、社区、学校依法全面清理非法垦殖,清除污染物和垃圾,恢复“一河两岸”美丽景观,避免河岸两侧地块出现非法垦植“回潮”现象。

    据了解,后期该河道整治将融入智慧生活、自然生态、轻氧健康、文化设施及空间景观,打造成为辖区群众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在后湾河整改现场,查看组一行了解了该河道的清淤改造进展。据悉,该项目包括新建调水泵站、河道清淤改造、外源污染管口净化、水生态系统修复、种植水生植物等,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改造。

因地制宜增绿添彩 扮靓城市居民家门

    独月山小区的空置地块原本存在乱垦殖、种菜的现象,生活垃圾多,环境卫生差。为了让该地块变废为宝,开发区实施了下沉绿地景观改造项目,包括构筑曲线台地景观、营造植物景观、增加健身场地等,改造完成后的小游园将彻底旧貌换新颜。王子健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让居民能开窗透绿,出门见绿,早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