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10-29 10:02来源:滨湖区交通局

  按照市、区有关工作要求,我局对近两年来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工作进行了梳理,主要涉及行政许可项目精简、清理行政权责、行政处罚案件审批权下放等三个方面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局始终把优化行政权力网上运行流程,提速提效作为中心任务。坚持依法行政和规范管理,局各类行政许可(服务)、行政处罚等办件能够在网上顺畅流转,已全面实施网上办公、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并不断优化并减少审批流程,使行政许可网上运行的承诺件原承诺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现承诺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减少了5个工作日,实际提速率达25%以上。

  二、 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我局认真执行《转发〈无锡市滨湖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锡滨政办发〔2011〕21号)规定,按照“分级负责、分工归口”的原则,对全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各流程实行分级管理,实时监督,确保局行政权力事项公开准确、流程运转监控、异常预警处理和运行效能等监察和管理工作都能落在实处。

  三、不断提升监管的规范性和透明度。我局在滨湖区的行政权力网上100%全面公开了全局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其他类行政服务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从有利于群众知情办事和便于监督出发,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要求,实现了100%网上业务咨询、表格下载、材料申报、审批流转和政务公示等,认真做好许可审批材料的网上受理登记、许可审批等,强化行政许可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网上网下同步审批流转,确保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运行。进一步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系统功能,夯实各项基础数据,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从行政权力网上随时获得,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

   四、持续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件频率、办事需求,不断调整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目前已经完成将部门分设的窗口整合为部门综合窗口,并将涉及交通的多个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办理,目前综合窗口事项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