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10月例行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6 [ ]

  为切实履行“河长”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河道环境治理工作,10月22日,区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天羽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东新河、骂蠡港河例行巡河检查。

  郑天羽一行重点察看了水质水情、河面污染治理情况,现场看到东新河、骂蠡港河水质、环境持续向好。东新河通过曝气增氧加大水体供氧等措施,有效控制了部分河段因地势低洼、闸口较多、相对封闭而导致的水质易变质发臭问题;骂蠡港河通过设置围挡、控源截污等举措有效抑制了蓝藻的生长。

  郑天羽要求相关人员要持续做好河道环境巡查与治理工作,一方面对河面漂浮物的打捞及对沿岸生活垃圾的清理仍需常抓不懈,另一方面应加强对沿岸居民、商户的宣导动员,形成治理合力,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宜居河道。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