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滨湖区新增10名省级“科技副总”

发布时间:2020-10-26 14:5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3946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科技 关键词 聘任,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新增10名省级“科技副总”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江苏省科技副总入选对象名单,全市共入选61名,其中滨湖区新增10名省级“科技副总”,数量名列全市前茅。

  这些“科技副总”的到来,推动了高校与企业双向对接平台的建设,将在服务企业创新、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技术需求研发、推进研发机构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养人才团队、完善企业创新体系等方面做出积极的成效和贡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滨湖区入选的10科技副总中,6名是来自于江南大学的博士,3名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博士或研究生,他们分别与我区的新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和电子等产业领域的企业签订了从事研发管理工作的技术合同。“近水楼台先得月”,滨湖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实施精准对接,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为更好地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为科技人才创造施展才能的优良环境,滨湖区还为“科技副总”们送上了“大礼包”:在今年制定出台的“滨湖创新30中明确提出,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合作,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科技副总申报省科技厅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对入选的科技副总在任期内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签订50万元以上的技术合同,并且通过技术市场办备案的,按照实际支付金额的30%给予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鼓励企业与高校专家教授开展深入合作。

  未来滨湖区科技局将继续当好“店小二”,致力于服务全区企业,为全区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文章来源:滨湖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