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殷殷尊老心浓浓敬老情

区领导走访慰问滨湖老人

发布日期:2020-10-26 13:4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图为区委书记马良看望百岁老人何玉英。

  

图为区长陈锡伦看望老有所为老人秦国芳。

  岁岁重阳,又近重阳。日前,区领导马良、陈锡伦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我区部分养老机构和百岁老人、困难老人、“老有所为”典型代表,向全区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区委书记马良指出,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孝爱文化、孝老文化,用心用情抓好老龄工作,不断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让滨湖广大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区领导徐新宇参加慰问。 

  马良一行首先来到百岁老人何玉英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您老年高有德!我代表区委区政府祝您老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马良在与老人及其子女拉家常中得知,如今何玉英老人身体依然硬朗,洗脸、穿衣等日常生活能够自理,是名副其实的长寿老人。马良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家庭的幸福、儿女的福气。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生活上关心好、精神上关怀好老人,更多地倾听老人的心声,更周到细致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她安享晚年。 

  困难家庭老人的生活,牵动着马良的心。家住富润一区的钱琴英,常年独自照顾残疾女儿,家庭十分困难。马良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马良要求各级必须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情况,加强基本保障,让困难家庭的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机构养老正成为越来越多“银发族”颐养天年的选择。作为滨湖的“民生名片”,总投资约3.5亿元的无锡金夕延年乐龄护理院,设置床位1250张,是全国区级层面最优最大的养老护理机构之一。马良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老人们也高兴地回应致谢,一张张笑脸诠释着“最美不过夕阳红”。“入住率达到多少?”“护理床位占比多少?”马良问得非常详细,叮嘱该院负责同志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提供更规范、优质的养老服务,为入住老人创造安静、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退而不休,老有所为。今年70岁的老党员顾剑英不改初心、奉献余热,身兼胡埭镇老年协会会长、胡埭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职务,多年来积极推进该镇关工委的校外辅导站建设工作,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效。“你为胡埭的少年儿童做了很多事,为党委政府分了忧,感谢你!”马良嘱其保重身体,并祝他全家幸福。 

  马良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文明风尚的重要体现,全区各级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让全区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地共享发展成果。 

  全能的“一站式”养老服务机构备受老人欢迎。滨湖区百禾怡养院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养生为一体的高端养老机构,目前入住老人200余人。“总床位有多少?目前入住率达到多少?”区长陈锡伦详细了解机构日常运行情况,看到活动室里老人们正开心地做着手指操,他来到老人中间,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祝全体老年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他还叮嘱机构负责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医养融合文章,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绽放最美“夕阳红”。古稀老人秦国芳是湖景社区有名的“老娘舅”,化解了很多邻里纠纷,热心公益、爱好文艺的她还担任老年特色团队队长,经常带领团队参赛、演出。“作为一个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有责任为社区、为居民做出应有的贡献。”老人的一番话得到了陈锡伦的肯定,“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幸福滨湖,非常需要像您这样的热心人,感谢您!”陈锡伦还看望了管社山家园的困难老人朱元凯,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包,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实际困难、减轻生活负担,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老人家,您好呀!重阳节快到了,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走进居住在渔港家园的百岁老人张小妹家中,陈锡伦热情地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看着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的样子,得知她还坚持每天看新闻、听广播、做简单家务、出门遛弯,陈锡伦高兴地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希望全社会都要营造这种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