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洋溪河河道整治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0-10-26 11:01来源:胡埭镇

  日前,区级河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贾效兵前往胡埭镇洋溪河联合路段巡河,实地检查河道水质情况,并通过现场办公查找问题、研究措施。 

  贾效兵对洋溪河沿线5公里进行巡查,发现洋溪河沿线存在大面积的裸土,不但影响美观,还易流入河内影响水质,当即与相关部门商量对策,提出将洋溪河旁富润二区南侧3700平方米绿化进行补植的方案,完善河道综合整治。针对洋溪河周边企业比较多,企业内部管网混乱的实际情况,贾效兵一行交换看法,认为要将河道治理监督范围向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延伸,加强企业的主体责任,从源头解决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贾效兵提出,要加大管护力度,严格落实管护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河道以及沿河绿化的管理和治理;持续加大巡查与保洁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好可能出现的新污染源;进一步加强宣传河长制相关知识,提高老百姓爱护河道环境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