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退管“幸福驿站”老年俱乐部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1 [ ]

    10月21日上午,荣巷街道退管所举行“幸福驿站”老年俱乐部揭牌仪式。滨湖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荣巷街道社保办负责共同为俱乐部揭牌,现场60名热心的企退人员和9个社区的退管工作者一起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荣巷退管“幸福驿站”成立了。

  一个设想创出一个项目。为满足企业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荣巷街道退管所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摸索,立足老年群体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成立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老年俱乐部。一方面为部分企退人员构建一个发挥余热、展示特长的平台,另一方面为广大企退人员搭建一个享受服务、体验幸福的驿站。

  一份细心牵挂一份安全。现场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企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免费发放口罩,做到防疫与活动两不误。

  一枚徽章代表一种身份。自愿加入老年俱乐部的每一位热心企退人员都拥有一枚印有荣巷专属logo并具有幸福寓意的纪念徽章,由此他们便多一个特殊意义的身份——荣巷退管“幸福驿站”老年俱乐部成员。

  一种声音传递一种态度。现场的企退人员们兴高采烈地交流着,纷纷表示这个俱乐部的成立有新意、有内涵。俱乐部成员代表上台表达心声,表明态度。“很开心荣巷街道退管所成立了这样一个为我们老年人服务、让我们老年人能够发挥价值的俱乐部,也期待俱乐部能够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太康社区的林秩欢林阿姨说道。

  一个团体发挥一股力量。荣巷街道退管所把这些热心健康的企退人员组成团队,充分发挥他们的凝聚力,实行“以老管老”,作为现有退管工作的延伸,努力提升退管服务的精细度、满意度。俱乐部采取“1+9+N”的组织架构(即1个街道退管服务所、9个社区退管服务站、N个自发特色团队)和上下互联的管理模式,由政府的“他管”与群众的“自管”相结合,有效提升退管工作效率,让信息传递更及时、服务落实更到位。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