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谨防诺如病毒!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3758 生成日期 2020-10-22 公开日期 2020-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防疫,疾病,文章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谨防诺如病毒!

       秋冬季节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疫情高发季期,该疫情主要发生在托幼机构或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

       1.该病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其他包括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等,多数患者发病后1-3天即可康复。

       2.传播途径主要有食用或饮用被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触摸被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表面,接触过诺如病毒感染患者。

       3.诺如病毒没有特效药物,它是一种自愈性疾病,抗生素无效,可采取对症治疗,关键是预防脱水,对严重病例尤其是婴幼儿应及时输液或口服补液。

       4.该病可防可控,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生冷食品,提倡喝开水,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对患者呕吐物、粪便、污染的物品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处理时需进行个人防护。患者要主动自我隔离,尽量减少外出和接触他人。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