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卫健委2020年9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0年10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10-16 15:4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3632 生成日期 2020-10-16 公开日期 2020-10-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卫健委2020年9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0年10月主要工作安排

9

重点工作

推进

情况

1.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推进情况:1继续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完成韩国首尔整机入境人员隔离管理工作,对展览、赛事、考试等大型室内活动的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2组织开展全区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分别对学校及幼托机构进行开学前、开学后的疫情防控督查,前后共查14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226人次,发现存在问题单位25家。

3开展水产品(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新冠病毒采样检测。当月采集冷冻水产品、肉制品、水果以及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等食品样品50件,环境样品50件。

4)对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诊疗信息做每日汇总上报,汇总上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进展情况,开展发热门诊医疗服务监测工作。

5完成医疗机构新冠疫情常态化督查工作。共督查单位109家次,责令整改8家。

2. 开展十三五妇幼卫生中期评估。

推进情况:完成2015-2020上半年儿童保健相关指标的统计,对儿童保健管理工作进行评估总结。

3. 开展2020年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工作。

推进情况:组织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对照实验室自查要点进行自查并及时进行整改;组织开展辖区内生物安全实验室专项检查。

4. 做好市九院、市二中医院PCR实验室验收工作。

  推进情况:市二中医院PCR实验室已接受省级验收,市九院已申报验收。

5. 做好市级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区级救治中心的验收评估工作。

   推进情况:市九院已接受市级创伤救治中心、区级卒中和胸痛中心验收评估;市二中医院已接受区级创伤、卒中中心验收评估。

6. 组织各基层医疗机构上报“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和基本标准相关台账资料。

推进情况:已在系统上传全部资料。

7.开展感控技能区级竞赛,择优组队做好参加市级竞赛准备。

推进情况:已进行区级竞赛,择优组队。

8. 完成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推荐申报材料。

推进情况:胡埭镇卫生院杭飚院长被评选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无锡唯一一位。

9. 做好全省二级以上中医医院病历质量专项检查迎检工作。

推进情况:督促指导市二中医院做好迎检准备。

10. 做好2020年滨湖区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工作。

推进情况:体检工作已结束。

11. 开展2020滨湖之光卫生领域高端骨干人才专家评审。

推进情况:已完成人才答辩与专家评审工作。

12. 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相关工作。

推进情况:会同区文明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活动的通知》,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

13. 开展雪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南泉分中心的远程影像、医疗废物管理系统的安装与调试。

推进情况:根据前期下发的“滨湖区公立医疗机构远程影像、医废系统安装调试进度表”,雪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南泉分中心于9月份开展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并对院内相关人员进行操作流程的培训。

14. 完成“安康关爱行动”项目。

推进情况:70-79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合同已签订,保险费已付,2020年度“安康关爱行动”项目已经完成。

15. 做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

推进情况:拟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进安全生产三季度检查工作,9月28号前完成一类、二类卫生健康单位的检查;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完成国家监测点(四个街道)的职业病危害现状普查申报工作。

 

 

 

9

存在问题

10

主要

工作

安排

1.制定滨湖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最新要求继续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开展全区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培训。

3.迎接省级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单位的现场复核。

4. 布置落实各机构做好2020年江苏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5.继续做好省健康社区(村)建设工作,迎接省、市评估。

6继续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10月份委托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采购。

7. 完成敬老月相关活动安排。

8做好2020年滨湖区卫生事业公开招聘政审、录用等工作。

9.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召开卫生健康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10. 对已完成职业病危害现状普查申报的单位进行分析研究,按照不同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来进行分类,进一步夯实职业病防治工作基础。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