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0年胡埭镇安监办半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15 13:4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3535 生成日期 2020-10-15 公开日期 2020-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0年胡埭镇安监办半年度工作总结

  胡埭镇安监办半年度工作总结

  胡埭镇安监办

  根据安排,现就胡埭镇半年度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排查整治情况。胡埭镇现有工业企业1805家,经过三个月多的集中检查,已实现工业企业隐患排查全覆盖。其中,镇安监办及各村(场)、社区共检查企业4227家次,排查一般隐患5186条,已整改3489条,排查重大隐患72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安监办实施事前立案处罚25件,办结8件,共处罚金13.7万元,另有17件仍在执行中。网格中队累积巡查企业9369家次,排查一般隐患26745条,完成整改19661条,移交重大隐患67条,完成整改41条。

  (二)重点工作情况。

  一是定期组织“扫雷行动”集中执法。截至目前,已开展12轮集中执法,涵盖工贸、商贸、消防通道、厂中厂、群租房、危废收购业、危险废物处置、建筑施工、“四个一批”等重点行业领域,同时刊印《扫雷行动2020》安全生产专刊11期、3000余份。

  二是组织协调“春风行动”集中宣讲。规上企业,镇党委、镇政府班子领导完成走访98家次,各村(场)、社区书记完成走访77家次;规下企业已由专职网格员全部走访宣传到位。

  三是落实胡埭镇安全员管理办法。印发《胡埭镇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管理暂行办法》3200余份,完成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员设置、任命书备案1680余份。

  四是组织开展反“三违”专项检查行动。5月,镇安监办按照全面覆盖、全镇参与、分级实施的原则,组织各村(场)、社区及各有关部门开展反“三违”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镇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反“三违”检查全覆盖,并在汇总问题隐患的同时,通过“三违企业曝光栏”,曝光违规企业200余家。

  五是推进胡埭安全生产“智慧网”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逐步推进工贸企业双控机制建设,重点突出高温熔融金属、涉爆粉尘、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累积完成创建136家。分批试点智慧安监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1家,建设中3家。推进全员在线培训工程,结合胡埭实际及一线作业特点,新设机械、轻工、纺织、建材、特种作业人员等五大类在线课程。截至目前,采集企业信息1547家,员工信息21670余人。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一是深入开展“利剑出鞘”执法行动。加大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集中执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全面压降“三违”行为。同时通过严格执法,进一步清理“散乱污”企业,淘汰低效产能。

  二是持续开展“扫雷行动”集中执法。在抓好定期开展的基础上,督促各有关部门梳理问题清单、落实隐患整改,不定期组织开展“扫雷行动回头看”。

  三是抓实工贸行业隐患清零工作。针对前期集中检查及反“三违”专项检查中排查出的问题,安监办将持续做好隐患整改的督促、指导工作,力争在7月实现隐患清零,为下一轮集中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不断深入“智慧安监”平台建设。总结前期的试点经验,调整、优化平台功能设置,拟定第二批家试点名单,构建线上线下同步的智慧安监平台,提升安全生产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五是进一步优化安全网格监管体系。通过调整网格区域、强化业务培训、健全内控机制、设置纪检专员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网格中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把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紧密结合,促使中队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