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高标准完成电动车车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3 [ ]

  为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排查治理电动车车库的问题隐患,依据《河埒街道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从年初开始,街道开展电动车充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期间,街道共出动人员315人次,排查电动车车库115个。 

  此次专项行动,发现车库问题隐患多、安全风险大,集中表现为:私自隔断成房间住人;使用瓶装液化气生火做饭;堆放杂物;线路老化、私搭乱接;消防器材损坏、过期;通道不畅,安全出口封堵。针对问题隐患,街道及时召开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依法治理,并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库管理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

  截止到目前为止,街道及社区自管的51个车库存在的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落实闭环管理;所有自管车库全部安装智能充电设施,并对条件许可的26个老新村车库加装了烟感、喷淋等消防设施。同时,辖区内64个商品房车库消防设施进一步完善,管理不断加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房屋管理中心及社区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特别是房屋管理中心对管辖的9个车库主动投入经费55万元,率先完成智能充电桩、烟感及简易喷淋的安装,促进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