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宣传培训进校园 人普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10-10 15:28 [ ]

  

     为加快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滨湖区人普办于929日前往无锡太湖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其开展人口普查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区人普办副主任潘冬青作培训讲话,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要结合实际抓好人口普查业务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学校普查工作。

  

    此次培训参与对象有来自各个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从人口普查的意义、时间、方式切入主题,重点提到了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对人口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做了详细解说,介绍了摸底、登记、质量控制和比对复查工作流程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突出了此次人口普查中数据采集信息化和小程序使用的重要性,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这次人口普查宣传培训进校园,进一步扩大了人口普查的宣传力度,为全民参与下阶段的人普工作发挥了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