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有事好商量——蓝图为群众而画!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4 [ ]

 

  “众人拾柴火焰高,协商议事有良方,小区是群众自己的,怎么改造要敞开门去倾听群众的意见!”近日,梁湖南苑宜居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暨“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在荣巷社区召开,荣巷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夏艳,滨湖区政协委员周洁芳,荣巷街道物管办主任张晞,省人大代表、荣巷社区党委书记陆栋以及多名梁湖南苑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18次查勘现场,9次方案论证、优化调整,这是小区最新的设计鸟瞰图、入口透视图,这是老年活动区、儿童活动区的设计图样”,荣巷街道物管办张主任用PPT就梁湖南苑宜居示范居住区综合改造方案向居民代表进行细致讲解。据悉,梁湖南苑安置房小区占地约20万平方米,自交付使用以来已有10余年,各项硬件设施设备普遍存在陈旧失修的情况,2020年,此小区被纳入滨湖区宜居小区改造工程。“今天参加有事好商量,感觉领导好像在向我们居民作’汇报’啦,小区邻里们关心的墙体修复、楼道改造、车位优化、绿化提升都在这次会议上听到了相关介绍,这个设计蓝图画到了我们心坎里去”,居民老宋发言讲道。

  据介绍,梁湖南苑宜居小区改造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即老旧小区改造需求、交通出行改善需求、生活智慧化需求以及文化养老设施需求,全心全意只为提升小区品质,完善小区功能。“社区一直秉持着系统化为群众谋幸福的工作思路,在宜居小区动工之前,我们已经在梁湖南苑实施以下三项工程,消防管网改造工程、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和雨污水分流工程,近期,智能监控安防系统也正在在统一安装中”,荣巷社区副主任贾向蔚介绍道。

  “小区改造过程中,对大家的出行、日常生活可能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非常希望得到各位居民朋友的理解与支持,社区也一定会把严把好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执行的关口”,社区党委书记陆栋和居民代表们悉心交流着。“我们肯定会支持社区开展工作的,这是为大家谋福利的好工程”,居民代表方阿姨回应道。有事好商量,社区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了同一个梦想,为了同一个方向,协商于民、凝聚共识!

  “有事好商量就是群众的事情要同群众多商量,人人参与就会激活更大的社会活力,同时,做好宣传引导、保障物业配套,谋划长效管理,才能持续做好宜居小区改造这项亮点工程!”荣巷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夏艳总结道。下阶段,荣巷社区将全面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提高治理能力来让共建共治共享落到实处,实实在在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