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4 [ ]

  9月10日上午,河埒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顺利召开。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以及党员、居民、物业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主委、滨湖区政协副主席程红出席此次会议。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孙松涛同志主持会议。

  在最先召开的河埒社区“共享车位、共享电梯”协商议事会上,代表们纷纷围绕议题广泛探讨,列举了新增电梯及出借车位的系列难点,并对共享车位、共享电梯的长效管理达成共识。惠河社区胜利新村(锦明小区)小池塘改造也是民生期盼的热点区域,社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小池塘的“前世今生”,代表们希望通过各方协商,助力该地块提档升级,让“小池塘”真正满足居民的休闲需求,“活”起来“动”起来。水秀社区作为区民政局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试点,前期已改造35户老年人家庭,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围绕下阶段的推进重点和室外空间利用的制约难点,社区负责人详细进行情况分析,居民代表倪老伯反映了老年人密切关注的新增楼道照明灯、信箱整改、老年大学缺少师资力量支持等系列诉求,新市民小汤补充了休闲健身区域需充分考虑就近和适用原则。街道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积极提供支持,努力助推问题尽快解决;政协委员朱万春则主动捐赠一套室内游乐设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之责。

  区政协程主席高度赞扬了各方的热心善举,肯定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并指出要持续探索基层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用好用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着力深化“协商为民,助力发展”的服务理念,规范制度、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共创基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